直掛雲帆濟滄海

「我们是一群奉信理想的疯子,为了理想慷慨赴死。 」
因为我们乐意。

然后? 然后就什么都没有了还有然后?


虚空里的第一百零一只鬼✧◝(⁰▿⁰)◜✧


圈名醉冰痕,叫我醉冰就好了,碎碎冰或碎冰冰也行
经常在写文时自己挖坑给自己跳的咸系文手
(此人的话很多,剩下的看置顶)

【双鬼】迷途 /大逃猜活动第十二弹

祝自己生快
另外……我超好奇我是怎么被马上认出的
求解

双鬼活动主页🚷:

文/塵世迷走






OOC慎入


 


 


 


—————————————————


我跟着队友们一路往山上爬。


 


风雪越来越大,虽然行前我们就已经预料到这种情况,但是准备仍然不够。


 


哪怕这条路我早已走过了无数次。


 


 


 


我一直不停地来到到这山上,不停地轮回着。


 


别误会,我不是鬼,也没有什么可歌可泣感人肺腑的事迹,我就只是个普通人罢了…可能吧…我忘记很多事情了,包括我为什么会一直回到这座山来。


 


每一辈子,每一次的轮回,最终我总是会再次的回到这座山,一个我不知道名字的山。


 


每一世我都记得很清楚,包括我的死亡,只除了


我一再来到这儿最初的原因。


 


还有一个人。


 


 


 


队友大声喊着找到可以暂时避风的洞穴了,大家精神一振加快了脚步,留我一个在后头慢慢晃着。


 


我走到洞前,只看到队友们愣在洞口,最后双手合十默默的拜了拜,才走进洞里。


 


我小心的避开队友,悄悄走向队友们发愣的对象——一具几乎被冰封的尸体。


 


那是上辈子的我。


 


我安然的躺在睡袋里,周围是活动和生火的痕迹,还有一个黑色的背包。


 


我知道上辈子我是被冻死的。


 


在冰冷的环境,保暖措施没做好的话,冷着冷着感觉冷的神经会最先被冻坏,痛觉和感觉热的神经又在较深的位置,冷到最后感觉到的是热,人们往往感觉到热就会脱衣服,所以山难失温冻死的人被找到时往往身上都只剩单薄的衣物。


 


我原本就知道这些,原因大概跟我忘记的那些事有关吧。


 


虽然知道,但我上山前并不晓得会遇上暴风雪,御寒的衣物带的并不足够,才会在入睡后死去。


 


不过还好睡着了,起码这样就不必那么痛苦。


 


我走到了睡袋旁,亲眼看见自己尸体的感觉很复杂,我蹲下身,摸了摸那张在镜子里看过无数次的脸。


 


 


 


硬梆梆的,又冷又凉。


 


 


 


我直起身子环顾四周,似乎没有人发现那尸体和我长的一模一样。


 


紧接着我注意到有一道视线紧紧的盯着我,没有恶意,没有讶异,就只是看着我。


 


我顺着视线看了过去,瞬间屏住了呼吸。


 


那是一个男人,雪白的脸包裹在紫色的衣物里,樱色的唇和凌厉的眉衬的整个人如同一把即将出鞘的刀,一双桃花眼在左下角坠了颗小巧的泪痣,见我回头也没躲,就那样凝望着我。


 


他就那样静静的看着我,仿佛时间在我回头的那霎那间凝固。


 


他绝非我所见过最好看的人,但在我看见他的那瞬间我却连气都舍不得得吐一下。


 


明明是最为锋利的刀,但那双眼看过来的眼神却让我觉得无比的温柔,像是早已站在那许久,只等我一次次回头。


 


他看着我,微扬起一抹浅笑说了什么。


 


 


 


我听不到。


 


 


 


他还是扬着那抹笑,像是冬末春初时从风雪里冒出的新芽。


 


队友大声喊着我的名字,在我终于回过神后我再次回头,却什么也没见着。


 


看我失魂落魄的样子,队友顿时全围上来调侃我,大声问我是看到哪里的妹子了。


 


我烦躁的回头把人全打发掉,想再看看那个人,却依然是什么也没有,心里莫名的担心和焦虑弄得我烦上加烦。


 


我坐到了火堆前,有人还是不死心的问我是否是看着了山中的鬼魅,被我赶走了。


 


大家笑着各自忙了起来,搭营帐的搭营帐,准备晚餐的准备晚餐,在这样的风雪之中找到可以避避的地方是件值得高兴的事,原本凝滞的气氛瞬间鲜活了起来。


 


我一面想着那个男人,一面吃晚餐,带着说不明的情绪结束了这一天。


 


 


 


那天晚上我梦到了他。


 


他站在一片辽阔的荒野之中,一身深紫的军装笔挺贴身,腰间挂了一把艳红的刀,上头纹着一朵怒放的莲,如火似血。


 


昏灰的天色和满目的荒烟漫草衬的他整个人无比的鲜明,像是地狱里终日燃烧的业火,苍茫的紫色里透出一点血池里昏暗的红。


 


他手里轻握着一团散着微光的丝线,紫红和烟灰的颜色绞成一团扣在一起,缠绕纠结宛如在千万年的时间中逐渐收绞而成。


 


他延着那烟灰的丝线缓缓的梳理着,一下一下小心的捻去了上面的附着物。


 


他看向我,轻轻的说了什么。


 


 


 


天空微亮时我就被人叫醒了。


 


收拾了装备,在风雪稍停后我们继续往山上走,路上碎石青苔遍地,下雪过后更是寸步难行。


 


这座山严格来说并不高,麻烦的是陡峭的山势、遍地的碎石青苔还有危险的山崖。


 


我已经不记得为什么要爬这座山了,只知道一定要越过山头,爬到另一边,不能绕过。


 


我隐约知道有些不对劲,每每只要我快到山顶时总是会出意外,要不就是同行的人出了状况等等的事,下了山后就无法再次上山。


 


简直神烦。


 


我直觉昨天见到的男人是个关键,而这一次一定不会再受到阻碍。


 


 


 


随着云层逐渐散开,积雪也开始逐渐融化,湿滑的地面又增加了行走的难度,最后队友们索性原地休息。


 


一面踢着地面,我烦躁的啃咬手里的干粮,深深的感受到什么叫flag。


 


果然不能太早下定论的……


 


我听到队友们讨论接下来的路途和行程,有几个新人受不了了决定要折返,比较资深的几个则是觉得终点近在咫尺,又难得遇上如此天气,退了可惜,两边已经快打起来了。


 


我皱了皱眉,不太想管这事。比起劝架其实我更想放着不管偷偷脱队离开,但放着他们在这又实在太吵,山上都是积雪,出了事估计我也得遭殃,只好上前让他们各自要继续的继续,折返的折返,再小心翼翼的摸着一条小径溜走。


 


所幸剩下的路不用一天就能到,身上不论食物和装备都足以过上几天,这条路我走过太多次,就算单独一人也能没问题。


 


毕竟前面更难爬更难走的都已经走过了。


 


 


 


……我要收回前言,他妈的为什么深山里会有海豹企鹅北极熊!?!?!?!?!??????


 


滚回你们北极去啊!!!!!!!!!!!


 


这绝对不科学啊啊啊啊啊!!!!!!!!!!!!!!


 


 


 


……好吧,就某方面来说,我的遭遇也没科学到哪里去…


 


 


 


我暗搓搓的猫在一个岩石后头看着远处晃来晃去的三只动物,一面盘算如何才能绕过那三个不科学的动物。


 


我觉得有点奇怪,这完全称得上是食物链的组合不但没有自相残杀,居然还合作着像是在找什么的样子,要说多怪就有多怪。


 


正当我还在研究那极地动物组合时,一个软绵绵毛茸茸的的东西直接往我身上扑,害我吃了一嘴泥巴雪水。


 


我有点火大的起身正准备骂人,结果一看我就闭嘴了。


 


撞翻我的是一只萌萌的北极狼幼崽。


 


得了,这下南北极势均力敌了。


 


雪白的幼狼跌在地上抖抖身子四处张望,接着定定的盯着我看,最后直接咬住我的裤管扭头就走。


 


我有点哭笑不得,看来这小家伙是要找我的,只是不知道为什么是用扑的扑上来就是。


 


那小家伙一双眼睛瞪的大大的,死咬着我走,看起来如果他长的更大只一些的话他可能会考虑把我直接弄到背上。


 


我顺着那小家伙的意愿跟着他继续走,我的直觉告诉我,我恐怕和这小家伙很熟,而且这小家伙肯定和那男人有关。


 


剩下的路不多了。


 


 


 


我成功了。


 


我爬上最后一块岩石,看见漫天残阳似血般靡艳。


 


我回过身,看见那个人就站在我身后,怀里抱着那只幼狼笑的温柔。


 


他轻轻的开口,这次终于不再像之前那样仿佛隔了一层膜,我清楚的听见了他的声音,又低又哑,婉转绵柔却又透出一股清冷微凉。


 


该回来了,他说


 


然而这时我想的却是另一回事。


 


 


他喘起来很好听。


 


 


他挑了挑眉,看上去已经知道我的心猿意马。


 


摇了摇头,他走到我面前。


 


别急,回去有的是时间。


 


北极狼窜他背上在脖子环了一圈,而我除了把他搂进怀里,什么也做不了。


 


阿策。


 


嗯。


 


阿策。


 


我在这。


 


我没事。


 


你没事。


 


脑海中的迷雾逐渐散去,记忆慢慢流回,我吻住怀里的人退后几步,放任身体向下落去。


 


我想起来了。


 


 


 


李轩醒来时已经是凌晨了。


 


李轩揉了揉太阳穴,原本打算直接起来,但在看到身上的一堆管线和枕在他胸口的吴羽策后放弃了。


 


长长的吐一口气,李轩搂紧怀里的人,吸了一大口吴羽策身上的香气。


 


醒了吗


 



 


先别动


 


吴羽策挣脱李轩的怀抱,坐起身拿过放在一旁的终端。


 


不一会儿就有人敲门,吴羽策跳下床去开门。


 


唐礼升迅速的检查过一轮,拔掉李轩身上乱七八糟的各种管线,简单的交代几句就走了。


 


“李轩,”


 


送走了唐礼升,吴羽策重新钻进被窝,直盯着李轩瞧。


 


“为什么不带我?”


 


“……”


 


李轩沉默。


 


他不知道能说什么,向来灵活的思绪乱成一团,矛盾,相争,像是他们之间的缝隙。


 


感受着从连结传来的情绪波动,吴羽策翻个身,跨坐在李轩腰上,淡淡的开口


 


“你总是想太多,”


 


“我是你的向导,我有义务站在你的身旁,不用管他们怎么说,暴力向导又不是只有我,你没必要想太多。”


 


“我不希望你因为中了精神攻击而陷入神游或狂化。”


 


李轩愣愣的看着吴羽策,最后手一伸把人揽进怀里。


 


“抱歉”


 


吴羽策顺势倒下,手臂缠上李轩脖子,


 


“李轩,你是虚空的首席,我是你的向导,有什么事没必要自己扛着,好吗?”


 


好。李轩在心里默默回应着,揽着人一翻身直接把吴羽策压在身下吻了起来。


 


他知道吴羽策听的到。


 


 


 


 


 


 


 


 


 


 


……end.




原作者的悄悄话:(你悄悄话好多


简单来说就是轩哥听到有的没的的传言,啊那些人不知道轩哥听到了,轩哥就一阵闷,就不带策策自己跑去出任务了,结果不小心中了敌方向导的精神攻击,就陷入神游了,然后就受伤昏迷了,策策和轩哥因为早就绑定了,所以马上就知道了,策策就很气,提着刀杀到现场把轩哥拖回来,结果轩哥受伤太严重了策策怎么弄都弄不醒轩哥,策策就急了,刚好轮回塔的来到此一游支援,所以江江方方翔翔就顺手帮忙了,轩哥则是在自己的精神景图里重复爬山出意外死亡的循环,连自己叫什么还有策策都忘记了,最后一次循环时策策终于找到轩哥在哪了,所以就对轩哥笑,轩哥做的梦其实背景就是自己和策策精神景图原本的样子,策策拿的一团线是他们的精神连结,因为轩哥的精神触稍上面被连了太多乱七八糟的东西所以轩哥看到他时策策在整理,策策发现轩哥出现就想跟轩哥讲往哪走,结果轩哥被屏蔽了没听到,后来就延路往其他方向走,策策又急了就把小北极狼放出来找轩哥,江江方方翔翔放自己的精神向导帮忙找轩哥,结果没找到,轩哥看到三只极地动物就一脸蒙,然后小北极狼就撞上轩哥了,连忙把轩哥往正确的路上拉,策策这时候终于把乱七八糟的东西拆完了,就直接去出口等轩哥,因为乱七八糟的东西都拆光了,所以轩哥终于想起策策来了,轩哥就抱着策策一起殉情回现实了。




……对,这篇是哨向


 


其实这篇是我做梦梦到的。

评论 ( 9 )
热度 ( 27 )

© 直掛雲帆濟滄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