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掛雲帆濟滄海

「我们是一群奉信理想的疯子,为了理想慷慨赴死。 」
因为我们乐意。

然后? 然后就什么都没有了还有然后?


虚空里的第一百零一只鬼✧◝(⁰▿⁰)◜✧


圈名醉冰痕,叫我醉冰就好了,碎碎冰或碎冰冰也行
经常在写文时自己挖坑给自己跳的咸系文手
(此人的话很多,剩下的看置顶)

【双鬼虐狗的第09H】光源氏计画(误)

副标题是【作者也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鬼】
我觉得自己是来拖累大家的水平的......
@镜渊瞳yumi ,我都更新了,你什么时候要更新......(盯(哀怨
其实这还是群里投骰子输了的点文...... @鬼刻-v:69老攻 你的点文
这文根本全程滑水
不说根本看不出来的老板轩X幼年策

严重ooc,慎入
——————————————————————————
李轩现在和一个裹在被子里的小团子坐在沙发上大眼瞪小眼。

“好苦...”小团子缩在被子里皱眉,憋着嘴一脸委曲,脸都快埋进棉被里了。

“阿策你乖啦~吃药好不好~吃了轩哥哥晚上做果冻给你吃~好不好~你不吃药感冒不会好啊...”李轩话还没说完,小团子,不,吴羽策卷着被子直接扑到李轩怀里,眯起圆亮的黑眼睛看着李轩笑。

「......我该知道他就是想吃甜点的」

李轩,今年24岁,虚空科技公司老板,在一个月前开始了他的养娃日常。


一个月前,李轩接到了从小陪自己长大、大了自己八岁、已婚的邻居哥哥吴江卿一通电话。

“小轩你有对象吗?”吴江卿在电话接通后劈头就问
“你干嘛?????”“回答我有没有!!!!!快点!!!!!”
“是没有...所以问我有没有对象到底要干嘛????????”李轩觉得自己快变成丈二金刚了

“我媳妇在国外出事了,我要去找她,估计要好几年,我儿子就交给你了,你没对象正好可以专心照顾他,就这样,我告诉他你家在哪了,他等会应该就会到,拜托你了。”

吴江卿说完便想挂电话,被李轩拦住了“等等江卿哥,你就那么放心直接把他给我???”

“他会自己做家事,该做什么他都很主动,你可以让他自己在家没关系,先这样,我挂了。”

“我怎么可能把小孩子单独扔在家啊啊啊啊啊啊!!!!!!!!!!”李轩有些烦躁的抓了抓头,跺脚,将手机扔上桌,跟秘书说了一声抓起外套就赶紧回家。


李轩大老远就看见一个裹成球的小不点推着个比自己矮一些的行李箱奋力往自家门口走,连忙走上前将行李接过。

小不点仰起头,一张小脸雪白圆嫩,左眼下坠了一颗小巧的泪痣,很可爱

…...虽然没有什么表情

“你是谁!!!!”看到小不点一脸警戒的盯着他看,小小的眉皱在一起,李轩忍不住噗哧一声笑了出来。

“我是李轩,小不点你姓吴吗?可以告诉我你叫什么名字吗?”李轩弯下腰问他,虽然看起来像要拐卖儿童的人口贩子。

吴姓小不点一脸怀疑的看着他。

他上下扫视了一遍,目光停留在李轩胸口的名牌。

最后他终于向李轩伸出手“轩哥哥好,我叫吴羽策。”

李轩牵起他的手,拖着行李箱走回家。

他不知道,这一牵,便是牵起他下半辈子的一切。


吴羽策真如吴江卿所说的那样,很乖且很多家事都会做,写功课和读书预习等都自己主动,让人无须担心。

唯独煮饭和起床。

前者是李轩舍不得让他自己来,现在李轩每天准时下班回家煮晚餐,吃完饭后便在书桌上继续楚理带回家的工作,一边看吴羽策做功课——李轩新买了一张小书桌放在旁边。

后者就是李轩没想到的了。

李轩家里不小,四房一厅三卫,但一直以来只有他一个人住,所以其中两间被李轩拿来当储藏室和书房。

刚开始李轩让吴羽策先住在客房,结果晚上才刚关灯准备睡觉而已就看到小不点抱着大枕头咚咚咚的跑到主卧室来。

李轩打开床头灯,翻下床把小不点抱到腿上“阿策,怎么了。”

“轩哥哥...我可以和你一起睡吗...我...我怕...”小不点说话越来越小,低着头小声嗫嚅。

李轩笑着把小孩塞入被窝,放好枕头,关灯后把小孩直接拢进怀中“怕就直说没关系,以后就跟哥哥一起睡吧。”

吴羽策缩在他怀里点头,一夜好眠。

隔天一早,李轩醒来发现自己遇到了一个大难题:如何把死抱着自己的吴羽策叫起床。


李轩就这样度过了三个礼拜,期间也打给吴江卿过,但是号码却早已成了空号,房子也早已人去楼空。

“江卿哥这是不打算把阿策带回去了啊...”

李轩边皱眉边批文件,心里烦躁到不行

“江卿哥这样算遗弃吧...算了不管了,大不了养一辈子”李轩抓头,这时远方却突然的传来说话的声音“轩哥听说你开始养小孩了?长什么样子我想看!!!!听说很可爱很乖是不是真的!!!!”

李轩顿时感到头更痛了“李迅你太闲了是吧?都有空八卦到我这儿来了?”

李迅干笑了几声,把手的资料递给李轩”没...没...轩哥你看我这不是来给你送资料来了吗......”

李轩接过资料,斜了李迅一眼“那就是我交代的事太容易啰?那我再给你更难去做好了。”

“等等别!!!别!!!!我这就回去工作!!!!我这就回去!!!!轩哥别!!!!!!”李迅慌张的挥手快速退出,碰的一声把门关上。

李轩摇摇头,正准备继续工作,手机却在这时突然响起。

“阿策怎么了?”李轩看了眼来电显示,嗯,是阿策的老师没错。

“李先生吗?可以麻烦您现在来学校一趟吗?羽策他发烧了,考完试后整个人就直接倒在位置上,连走路都走不动。”老师的语气听上去很着急,像是想隔着电话直接把李轩抓到学校。

“等等我等一下就过去!”


于是就有了开头的画面。


生病的吴羽策特别黏人。

李轩接了人后就带他去医院,而吴羽策则全程埋在他肩上睡觉,直到回到家才醒来。

一醒来就找吃的。

李轩哭笑不得的把精神特别好小不点抓回沙发上裹在棉被里,把煮好的粥塞进他怀里。

吃完饭后吴羽策又撒娇了一番,成功得到晚上吃果冻的承诺,李轩只能在小不点期待的眼神下乖乖去做果冻。

晚餐后退烧的吴羽策坐在沙发上挖果冻,一边满足的跟李轩说话。

“我以前生病时爸爸妈妈都让我自己在家吃药睡觉,根本不会陪我。”

“我爸爸妈妈都很忙,我常常一个人在家都没有人陪我。”吴羽策吃完果冻后一脸落寞的说着,看的让人心疼。

李轩接过他手中的碗顺手洗好,回来叹口气要把小孩抱上床时却听到吴羽策怯生生的声音。

“轩哥哥...我可以一直住在你家吗......我会很乖的...我不想回去和爸爸妈妈住......”

李轩看了怀中的孩子,突然说不出拒绝的话来。

把吴羽策放上床,李轩在他的额上吻了吻,放软声音回答“好,住一辈子都没问题。”



END

评论 ( 8 )
热度 ( 24 )

© 直掛雲帆濟滄海 | Powered by LOFTER